中国证券博物馆
智慧导览小程序


中国证券博物馆公众号

中证博投教满意度调查问卷
活动预告 | “财商启蒙 童声悦读”活动
2023-04-23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中国证券博物馆“财商启蒙•童声悦读”活动正式启动,欢迎大朋友小朋友们与我们一起通过书籍探索财富的奥秘。

  本次活动是中证博2023年青少年儿童财经素养阅读计划的一部分,为期10周,我们将一起共读一本(或系列)财商读物,更有每周创编故事、创意绘画、家庭财商挑战等主题活动等你参与,尽情在活动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吧!就让我们一起用阅读的方式,开启关于财富的第一篇章!

  一、 活动时间及安排

4月23日-6月30日

  二、 活动参与方式

  ① 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入打卡程序,注册报名后加入“财商启蒙 童声悦读”活动圈子即可参与活动

 

  ② 参与活动后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读物,每周坚持完成阅读打卡及每周主题任务

  ③ 完成任务可以6获得积分,每周积分高者将有机会获得由中国证券博物馆提供的精美财商读物或文创

  三、 读物介绍

  《小狗钱钱》——建议小学低龄段(6-9岁)、亲子共读

  一本由德国投资家、企业家博多•舍费尔撰写的针对青少年儿童的财商教育读物,博多•费舍尔被誉为“欧洲第一金钱教练”。本书通过讲述小女孩吉娅和一只名叫“钱钱”的小狗之间发生的故事,让孩子了解关于财富的秘密和真相,以及管理财富的方法,是一本经典的财商启蒙读物。

  《航海少年团》——建议小学高龄段(9-12岁)

  由中国作家张帆所著的财商启蒙绘本。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阳阳穿越到了四百年前的“无事国”,为了找到打开财智之门的宝石而乘坐金丝雀号出海航行的冒险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深受青少年儿童的喜爱。在一场场奇妙的冒险里,阳阳也逐渐明白了许多关于财富的知识。

  《奇妙的盘算社团》——建议初中段(12-15岁)

  日本作家高井浩章的一部针对中学生的财商读物,也是一部帮助孩子了解金钱、探索世界、认识自己的青春成长小说。本书讲述了两位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与他们的俱乐部导师——一位神秘的富豪江守先生——之间发生的故事。他们一起讨论金钱、经济、职业以及许多社会话题,故事引人入胜,知识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