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博物馆
智慧导览小程序


中国证券博物馆公众号

中证博投教满意度调查问卷
《携手——中国资本市场扶贫成果展》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云展
2022-07-19

  2022年初,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物局)的指导下,上海市博物馆协会启动了2021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并首次增设了“精品云展”推介评选,以线上投票方式邀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中国证券博物馆《携手——中国资本市场扶贫成果展》在此次评选中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云展”。

  展览以3D建模和720全景技术等新技术,搭建三层约1830㎡的网上展厅。从政策扶贫、辖区扶贫、定点扶贫、行业扶贫和扶贫干部5个方面,共征集并展示近50家中国证监会会管系统单位选送的近600张图片、40余个扶贫影片及30余个扶贫县航拍素材等。结合扶贫项目航拍鸟瞰、线上扶贫展销集市、扶贫时光记忆壁纸等多种喜闻乐见的新形式,记录脱贫攻坚历史,讲好资本市场扶贫故事。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展览的精彩瞬间吧!

展览三维虚拟空间模型
 

展览主题墙
 

“翻一翻•时光壁纸”互动体验
 

第二单元:辖区扶贫 展览空间
 

定点帮扶县航拍展示
 

第五单元:扶贫干部 时空放映厅
 

尾厅:助农集市 半景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链接(fupin.csm.sse.com.cn)跳转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