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博物馆
智慧导览小程序


中国证券博物馆公众号

中证博投教满意度调查问卷
活动预告|来和孩子“谈谈钱”—中国证券博物馆青少年儿童财商教育讲座
2021-05-18

    如何管理和利用财富,是在现代经济社会的必备生存技能。
    带孩子来中国证券博物馆做一回“财智少年”吧!

    本次儿童财商讲座,中国证券博物馆联合中国中福会出版社,邀请亚狄博士主讲,以孩子易懂的语言,讲解孩子感兴趣的金融知识点。讲座融合了趣味性与知识性,生动地诠释各种复杂、抽象的金融概念,使孩子们初步认知经济运行规律,并开始规划自己的财富人生。
 

    

参加对象
7-10岁亲子家庭(限定20组,一位大人带一位孩子为一组)
 
活动时间
202152914:00-16:00
 
讲座地点
上海市虹口区黄浦路15号中国证券博物馆,四楼维多利亚厅
 
报名方式
   通过中国证券博物馆官网(http://csm.sse.com.cn/),点击首页【参观指南】下【预约方式】,进入界面后点击【预约入口】,跳转至预约界面,点击【活动预约】进行预约。
    微信搜索栏搜索【中国证券博物馆预约平台】进入预约界面,点击【活动预约】进行预约。
   关注中国证券博物馆官方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享服务】菜单,选择【参观预约】条目,于弹窗内点击【活动预约】预约。
    请每位参加者,包括小朋友,都要上在博物馆的预约系统进行身份登记,方可参加活动。活动名额有限,报名从速,额满即止。
 
主讲嘉宾
亚狄博士
    上海某外资银行中国区CEO,比利时鲁汶大学经济学博士,注册金融分析师。
2001-2010年旅居欧洲并供职于知名欧洲大型银行,并于2010年回到中国创立外资银行在华分行。
2020年疫情期间,将给自己8岁的女儿讲授金融知识时自编的故事小品撰写成为这部原创金融历险题材的长篇儿童文学《梦想金融城历险记》(中国中福会出版社)。
 
活动内容
1.     讲座分享:孩子也能听懂的理财小常识(约40分钟)
嘉宾亚狄博士将通过一个叫做米尔顿的少年在梦想金融城中的财富冒险故事,并复盘世界金融史上的几个重大事件,给小朋友们讲解三种常见的理财方式:存款、债券、股票。
同时,亚狄博士和证券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会共同带领小朋友们进行金融职业体验。亚迪博士会对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中有代表性的岗位进行介绍,为有志于未来从事金融行业的小朋友指引努力的方向。随后小朋友们还可以通过证券博物馆一楼的展品和互动设备亲身体验。
 
2.博物馆参观(约60分钟)
中国证券博物馆中陈列着不少能够体现近现代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珍贵展品。本次活动,博物馆特地安排了讲解老师,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展品背后的故事。而且博物馆所在的建筑本身也非常美丽、富于传奇色彩。大家可以一边在老建筑里徜徉,一边聆听讲解,同时获得审美的愉悦和知识的增长。 

   
    参观过程中为小朋友们设置了三个任务:

1. 在孔雀厅内模仿“红马甲”的状态拍一张“工作照”。
2. 获取博物馆宣传折页,找一找,打卡五处纪念章。
3. 在展览中找到亚狄博士提到的一张公司证券。
 
    所有参与三个任务的小朋友将获得一份精美小礼物。
 
    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吧!
    记得一定要预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