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博物馆
智慧导览小程序


中国证券博物馆公众号

中证博投教满意度调查问卷
中国证券博物馆召开建党百年主题展览文本专家评审会
2021-03-31

  

为积极推进建党百年主题展览项目,中国证券博物馆于2021年3月31日专门召开展览文本专家评审会。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上海爱建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范永进,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段勇,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唐旻红,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周武,上海证券交易所博物馆保障部总经理张卫东、资本市场研究所副所长廖士光共7专家应邀参加评审。
会上,中国证券博物馆副馆长金星介绍了展览实施的背景和目的,以及展览文本的编写情况。本展览旨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资本市场的实践和发展历程,系统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开创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的发展之路。
展览由上海证券期货文化发展基金会支持,20202月启动课题研究和展览大纲编撰工作。在展览文本编写过程中,通过吸收最新研究成果、收集相关文献资料、梳理展品展项清单、进行实地调研、开展专题讨论,不断完善展览文本内容。在召开此次评审会之前,已广泛征求党史、金融史及文博等领域的专家。
与会专家对展览文本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发表了评审意见,认为展览文本主题明确、框架清晰、研究扎实、内容全面,系首次系统呈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资本市场的实践和发展历程。同时,也对展览内容的补充、展览重点的突出、展览文字的提炼、展览形式的多样提出进一步优化意见和建议。
中国证券博物馆将根据此次评审会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提升展览文本,推进展览建设,努力将建党百年主题展览打造成为展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成就的新平台,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