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博物馆
智慧导览小程序


中国证券博物馆公众号

中证博投教满意度调查问卷
甘肃证监局韩小玉同志向中国证券博物馆无偿捐赠32件个人藏品
2021-03-19

  

近日,我馆收到了甘肃证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韩小玉同志无偿捐赠的包括“金川有色金属公司债券50元票样”、“中国石化总公司兰州炼油化工总厂企业内部债券200元票样”等32件个人藏品,充实了我馆西部地区证券的馆藏。在此,我馆特向韩小玉同志的慷慨馈赠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1.中国石化总公司兰州炼油化工总厂企业内部债券200元票样(正面)
 
图2.中国石化总公司兰州炼油化工总厂企业内部债券200元票样(反面)

韩小玉同志之前还在甘肃证监局举办了“从历史票证漫谈资本市场发展”专题讲座。依托改革开放史,以相关证券票证为载体,详细介绍了我国资本市场相关机构和单位在服务甘肃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围绕甘肃资本市场监管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韩小玉同志有感于“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希望通过当年的证券票证等历史物证,让更多的社会大众认识和了解中国资本市场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以史鉴今,砥砺前行。讲座结束后,韩小玉同志决定将其个人收藏的32件证券悉数捐赠给中国证券博物馆。
 
中国证券博物馆作为中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博物馆,开馆两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证券期货文物藏品收藏展示中心、金融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和金融证券知识教育中心,在藏品征集保管、史料收集编纂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进步离不开像韩小玉同志这样热心人士的捐赠和帮助!再次衷心感谢韩小玉同志对中国证券博物馆的充分信任,对中国资本市场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做好相关捐赠物的标识、研究和展示工作,讲好中国资本市场故事,努力践行打造中国资本市场新名片、中国金融文化新地标的初心和使命,为证券期货行业文化发展构建新的精神坐标。